申請BUD資助 | MEGA solutions 萬佳企業
top of page
商務會議

BUD專項基金

BUD專項基金(BUD Fund)資助香港企業拓展中國內地、自貿協定及投資協定經濟體(包括東盟十國、 澳門、澳洲、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市場,涵蓋發展品牌(Branding)、升轉轉型(Upgrading)及拓展內銷(Domestic Sales)三大範疇的項目。BUD細分為內地計劃及自貿協定/投資協定計劃,兩個計劃內容一樣,只是目標市場不同。

 

累計資助達$700萬,推出至今根據立法會質詢數據,整體申請成功率只約為35%。BUD申請行政程序繁複,陷阱亦非常多,以致部份企業申請數次亦未能成功。

辦公空間

​下載BUD資助的詳情

BUD 三大資助範疇

發展品牌

藉由資助發展品牌一環,協助中小企註冊品牌、制訂品牌形象設計等,使企業以更鮮明的企業品牌形象往內地、東盟、歐盟、澳紐地區進行更多品牌宣傳及推廣。

升級轉型

資助企業投放資源到新產品的創作、技術開發,以至 BPM 管理系統的升級。例如企業正營運 OEM 業務,欲轉型為 ODM 或 OBM,牽涉到的產品研發,購買機器、模具,及管理優化的硬件或軟件。

拓展內銷

本地企 業把產品內銷、分銷到東盟 (ASEAN) 、歐盟、澳紐、英國、日本、或與香港簽訂了 FTA 協議的地區時,如需要配合推廣活動、制定市場策略、建設銷售渠道等。

BUD資助香港企業拓展

內地計劃:中國內地(例如:上海、深圳、北京等等)

自貿協自貿協定及投資保護協定計劃:東南亞國家聯盟十國(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澳洲、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 加拿大、智利、丹麥、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芬蘭、法國、格魯吉亞、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科威特、澳門、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瑞典、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英國共37個經濟體。

BUD基金現況

基金總注資額:

65億港元

每間企業累計資助額

700萬港元

每個申請最高資助額

100萬港元

資助比率

項目開資的50%

最多可申請項目

70次

首期撥款比率

75%

可資助目標經濟體

37個

基金旗下2個計劃
內地計劃及自貿協定/

投資保護協定計劃

批核所需時間

約4-6個月

申請截止日期

全年接受申請,

直至基金全部用完

BUD專項基金
申請資格及詳情

BUD 基金申請資格及要求

  1. 按照《商業登記條例》(第310 章)在香港登記的非上市公司

  2. 在本港有實質業務運作,非空殼公司

  3. 非上市企業

  4. 擬申請的項目內容並沒有獲得其他政府資助

如申請涉及當地單位執行項目措施,申請企業與當地單位必須要有直接投資關係,需符合以下任何一項條件:

  1. 申請企業持有內地單位 50%以上的擁有權

  2. 持有申請企業 30%或以上擁有權的股東(自然人),亦同時持有內地單位 50%以上的擁有權

  3. 申請企業及內地單位由同一群股東(自然人) 100%持有

​專員聯繫

您可以咨詢我們BUD專員,我們很樂意為您效勞。

BUD 基金申請資助範圍

image.png
image.png

BUD政府資助的申請流程

BUD執行項目需保留的文件

01.

BUD執行項目需保留的文件

02.

如供應商為內地公司,必須有增值稅發票

03.

香港公司向內地公司購買:增值稅普通發票

04.

 內地公司向內地公司購買:增值稅專用/普通發票

訂單完成

採購程序需注意事項

所有單據及發票,抬頭必須寫明獲資助企業的公司名稱(或已獲核准並列明在計劃書內的合資格中國內地/自貿協定單位名稱)方獲受理。其他公司名稱一律視作無效。所有供應商亦必須為註冊公司,並按價錢取得足夠數量的報價單,並以「價低者得」的原則去採購。

處理財務文件

措施最終金額超出預算

BUD允許±20%的預算調整。
如某措施因採購便宜而節省了開支,可用於超支的措施,上下限為20%。
例子1:員工開支節省後剛好抵銷購買機器的超支
例子2:員工開支即使節省40%,購買機器最高亦只能超支20%

與同事討論

個案分享

個案分享 1

公司背景

客戶經營皮具產品(如手袋、皮帶及鞋具) 其公司有代理其他歐洲品牌皮具,曾自行申請BUD專項基金(3-4次),但每次申請都遭到拒絕。客戶不理解遭拒原因,而BUD秘書處亦沒有向客戶明言。於是,客戶尋求我們的協助,重新提交申請。

總開支:HKD$1,300,000

獲批資助額: HKD$660,000

項目預算

  • 於香港及內地增聘員工

  • 於內地網上宣傳費用

  • 內地社交媒體管理費用

  • 鞋具皮質樣版

  • 產品照片拍攝費用

  • 產品視頻製作費用

  • 新產品的專利申請費用

項目重點

客戶經營皮具產品自家品牌及代理了多個外國品牌。其於內地的業務亦已發展了3年,亦有聘請員工。雖然每年的營業額不大,但客戶對內地市場未來發展仍充滿信心,希望加大投資。於2019年自行提交了一個申請,以推廣內地業務,可惜被拒。雖然客戶曾致電BUD秘書處查詢被拒原因,但最終只能得到「表面」回應,未知可以如何修正申請,再次提交。我們的團隊成員曾任職於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了解處方內部的「被拒」因由,所以協助客戶審視被拒的申請所有相關文件及其與處方對話的內容。

了解過後,我們知悉其被拒,主要是因為品牌代理文件上疏漏,協助其儘快修正,然後再次提交申請。最終申請得到批核,而客戶亦開展了一個內地銷售推廣項目。

個案分享 2

公司背景

客戶經營香港室內裝修公司,專為商業和住宅項目客戶提供室內裝修解決方案。這是全方位服務,從設計和規劃到施工和完成。致力於將客戶的理念變為現實。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在香港獲得新客戶和擴大業務方面困難重重。加上營商成本較高,包括租金、人工和物料等方面的支出。故此客戶希望嘗試擴展澳洲市場以增取更多業務維持企業營運。

總開支:HKD$1,300,000

獲批資助額: HKD$660,000

總開支:HKD$880,000

獲批資助額: HKD$450,000

項目預算

  • 公司成立及營運

  • 聘請市場推廣經理

  • 優化網頁

  • 參加裝修展覽

  • 社交媒體管理費用

項目重點

客戶已有幾年經驗,並針對澳洲市場已進行市場調查,各種因素 (經濟增長、人口增長及生活品質要求等) 使客戶對澳洲市場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希望投資及擴充公司。
客戶委任我們申請了BUD專項基金最終申請得到批核,開展澳洲子公司。
加強市場推廣活動、營銷策略和廣告投放,拓展澳洲市場及提高品牌知名度,擴大客戶群和業務範圍。並且透過市場推廣經理有助於管理效率,確保項目能夠按照預定時間表和預算順利完成。
隨著業務在澳洲的成功拓展,公司的營收和利潤預計將逐年增加,實現公司的長期發展目標。

​我們的服務

5.png
6.png
  • social-58-512_edited
  • Whatsapp Mega Solution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