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F資助 | MEGA solutions 萬佳企業
top of page

EMF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

信用評估

目的

向中小企業提供資助,以鼓勵中小企業參與出口推廣活動,藉此協助其擴展香港境外市場。

資助範圍*
推廣活動包括:

  1. 在香港境外舉行、以香港境外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

  2. 在香港舉行、以香港境外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

  3. 在香港舉行、以本地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

  4. 網上貿易展覽會

  5. 香港境外商貿考察團

  6. 網上商貿考察團

  7. 以香港境外市場為主要對象的貿易刊物廣告

  8. 通過電子平台/媒介進行以香港境外市場為主要對象的出口推廣活動

  9. 建立或優化申請企業所擁有的以香港境外市場為主要對象的公司網站/流動應用程式作出口推廣

資助金額

  • 每宗資助上限為港幣10萬元或核准開支總費用的50%,以較低者為準。.

  • 每家企業累計資助額上限為港幣100萬元,而涉及建立或優化申請企業擁有的公司網站/流動應用程式的活動資助上限為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的50%。

申請資格及要求

按照《商業登記條例》(第310章) 在香港登記的非上市企業

在申請基金時在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

並非申請涉及的推廣活動及與該活動有關服務的主辦/協辦機構/服務供應商或與主辦/協辦機構/服務供應商有關連的公司

申請所需文件

01.

已填好的申請表格

02.

申請企業的有效商業登記證副本 (Business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03.

無限公司的Form1a 或 Form1c,或者是有限公司的NAR1

04.

代表申請企業人士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05.

各項開支的收據正本及副本,及相關報價單、發票及合約的副本

06.

按個別情況有需要的指定文件

揭示圖

申請程序

01

遞交申請表

申請企業必須在申請期限內以網上電子表格、郵寄、投遞或親身送遞方式送交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科。

02

實報實銷

企業必須在參與的出口推廣活動/有關項目完成日後的60個曆日內遞交申請及證明文件。

03

首期撥款

首期撥款 (最高可獲75%的初步核准政府資助額) 暨終期撥款就首期撥款,企業必須在參與的出口推廣活動/有關項目開展日前45至120個曆日內遞交申請及證明文件。提交首期撥款申請時,須簽署一式兩份的「首期撥款資助協議」(資助協議)

*就終期撥款,企業完成相關活動後,須按實報實銷申請發還開支所訂明的指標,於活動完成日起計的60個曆日內,提交終期撥款申請及證明文件。

*不遵守資助協議條款和條件的後果

如申請企業未能遵守資助協議內的任何條款及條件,將受行政措施制裁,包括暫停為其提供基金申請服務及發放其他獲批資助的支票。

 

工貿署亦會採取適當的法律程序,以連同任何所需利息收回整筆首期撥款或超額的首期撥款。

04

等待審批和查詢申請進度

一旦申請被遞交,工業貿易署就會開始審核申請。在正常情況下,工貿署會在收到完整申請表格和所有所需證明文件後的三十個完整工作日內完成審核程序。企業可以通過工貿署的網站,使用其申請編號,來查詢其申請的進度。

  • social-58-512_edited
  • Whatsapp Mega Solution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