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現成公司 (空殼公司) 的用途 | Mega Solutions 萬佳企業服務有限公司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GA SOLUTIONS HK

購買現成公司 (空殼公司) 的用途

已更新:2022年5月24日

聽到空殼公司或現成公司 (Shelf Company / Readymade Company) 一詞,許多人會聯想到犯罪電影中的橋段,認為空殼公司與洗黑錢、犯罪等用途有關。然而現實上,空殼公司又稱現成公司,這種公司的用途完全是中性的,而且可以合法買賣,在大部份國家都非常普遍。註冊公司時,有些人可能想免去註冊的繁複手續,又或是急於成立公司,故選擇購買現成的空殼公司。


空殼公司是甚麼?

空殼公司一般具備以下幾項特點:

  1. 沒有委任董事

  2. 沒有經營業務的記錄

  3. 沒有投資者認購股份

  4. 本身已具備公司印章、股票簿等法律文件

由於沒有委任董事以及沒有實質經營業務,因此空殼公司在絕大部份情況之下都不具任何風險,亦不用擔心上一手將公司用於不法用途。買家購買後可以立即使用。如果擔心空殼公司或現成公司有隱藏的債務,可要求賣家出示相關文件,證明公司沒有經營、沒有交易、沒有資產、沒有負債。


可以更改空殼公司的名稱嗎?

購入空殼公司或現成公司後,可以隨便更改公司的名稱,但當然需要查冊以確保新的公司名稱符合法規以及未有人使用,詳情可參考 另一篇文章。更改名稱的費用是 HKD 295,需時大約 5 - 7 個工作天。


還有其他收費嗎?

一般來說,空殼公司或現成公司由於未正式經營,所以沒有銀行戶口。因此,空殼公司需要正式營運,需要開設銀行戶口及準備相關文件。另外,如果想增加公司註冊資本,每增加 HKD 1,000 便需要繳交厘印稅 HKD 1,買家可按自己需要增加註冊資本。


Mega Solutions 的專業會計師團隊提供的 設立公司 服務除了本地有限公司、中國公司、離岸公司外,亦有包辦現成公司。

2,12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 social-58-512_edited
  • Whatsapp Mega Solutions
  • social-58-512_edited
  • Whatsapp Mega Solution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