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綠盒有什麼用途?
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GA SOLUTIONS HK

公司綠盒有什麼用途?

已更新:2022年5月24日

在秘書公司為客戶開設公司之後,一般都會提供公司綠盒套裝給客戶,但不少客戶對於公司綠盒作用都不太了解,以下我們就分享一下公司綠盒有什麼資料,以及有什麼用途。

綠盒內有關於你公司的資料,是隨著你公司的成立及註冊而製成。在綠盒裡你會找到有關公司註冊的法定文件和各式各樣的紀錄冊,以符合公司法法定要求。

公司綠盒包括了什麼?

1. 公司章程

2. 公司鋼印

3. 公司簽名印

4. 公司圓印

5. 股票書

6. 法定記錄薄

7. 董事會議記錄冊


公司綠盒內資料用途

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為綠色的冊子,主要列示公司內部,董事和股東等守則,包含:

· 公司名稱;

· 公司成員的責任:根據香港公司的組織形式,是股份公司或私人有限公司,據此規定相關成員的債權、債務、投票權等;

· 公司股本:必須載明注冊時授權的股本總額、股份劃分方法及股票票面價值,而且必須注明每位股權人所占股份數額;

· 組織條款:是公司章程大綱的最後一部分,必須由股權認購人簽署認購股份數額,宣告願意組成公司的意願

· 主要用在注冊資本變更,名稱變更,股東變更,上市。(綠色英文版、白色中文版)



公司鋼印

法團印章(common seal),我們常稱叫為 “鋼印”,上面印有公司的名稱,常先印在貼紙上,然後再把貼紙貼在文件上。某此法律文件和契據,都會要求用到法團印章。由於2014年新公司條例容許香港公司可以選出沒有法團印章(common seal),所以近年新公司開始小用。


公司簽名印

公司簽名印也叫財務章,長形章。顏色多為紫色,藍色,簽合同使用,一般銀行帳號(支票、匯款單、取款單、轉帳單)、公司業務往來的合同、公司內部文件等,都可以使用。

公司圓印

小圓章即圓形章,也叫修改章。雙邊加內圈,外圈為公司英文名稱,加米字號,材料多為原子印章,顏色為紫色和藍色。主要作用是,哪里出錯了,修改過後在旁邊蓋一個圓形章,也可以當做財務章使用,合同簽訂過程建議最好不要使用。

股票書

轉讓或買賣公司股份的證明文書。

法定紀錄

記錄董事、公司秘書、股東狀況和詳細資料、董事會議記錄、股東會議記錄、法定表格等等


董事會議記錄冊

董事開會的會議記錄。

Mega Solutions 可代辦快速開公司,或在指定時間內成立公司,包括有限公司、離岸公司、現成公司。收費合理,手續簡單。

117 次查看0 則留言
  • social-58-512_edited
  • Whatsapp Mega Solutions
  • social-58-512_edited
  • Whatsapp Mega Solutions
bottom of page